索 引 号 1211/2022-169842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5-24
文  号 主题词

南湖区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09:13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听取当前主要经济指标预期情况汇报,进行讨论研究,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邵潘锋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想尽办法,团结协作,攻坚破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争先创优,推动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陈群伟、钱霄栋、张杰、赵亚锋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商务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统计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初以来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外贸出口、财政税收等工作情况以及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产业发展形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区领导对各个领域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邵潘锋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各条线、各主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全区老百姓和市委市政府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同心协力,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咬牙坚持,积极应对。”

邵潘锋指出,南湖区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经济发展理应走在全市前列,在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之后,要积极努力推进复工复产,以各个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展现南湖的活力、实力、潜力。

邵潘锋要求,要积极谋划,各个条线要全面排摸重大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积极招引,瞄准投资50亿元至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优化投资结构。要积极争取,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全力向上争取各类要素资源。要积极抓好项目推进,落实责任、拔钉清零,保障土地等要素供给,为项目落地、快速推进扫清障碍。要积极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提供精准有效的政策和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积极破难,细化指标,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非营利性投资项目明确进度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要积极防范风险,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大风险。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要求,针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上半年及今年的目标任务,要努力挖潜力,千方百计挖掘服务业、建筑业、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的增长潜力;要补短板,精准施策推动相关产业加速复苏回暖;要保企业、保供应链畅通,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要攻坚克难,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速项目推进;要抓好增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尽早谋划、推动政府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