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170090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5-30
文  号 主题词

南湖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0 08:45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5月27日,南湖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工作重点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宗旨方向、“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的工作要求、“三融五跨”的方法路径、“确保数据安全”的底线要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效,推动数字化改革向更高水平融合跃升。要围绕重大需求、推进重大改革、建设重大应用、突出实战实效,加快打造更多彰显南湖辨识度、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彰显活力,进一步聚焦重大改革取得突破、提升应用实战实效水平、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有利于系统重塑提高经济社会管理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升。

会议强调,要立学力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主体、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组织、全面铺开,深入学习贯彻,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价值和光明前景,进一步汇聚起纵深推进改革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科学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深化认识和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正确认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为南湖发展寻找办法、攻坚克难,特别要重视招商引资,更要重招商后的项目落地,切实抓好有效投资,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推进,加快新建项目投产达产,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方法。要增强信心,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各条线、各主体齐发力,扎扎实实抓好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快速有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要常抓不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防疫工作要精准到位,真正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要研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既不能管控过松,也不能层层加码,既要保障安全,又要促进发展。要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事,保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要常态化做好社会协查,守好“大门”“中门”“小门”,坚持“扫楼”,快速发现、处置隐患。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让老百姓更安心。要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准备工作,保障集中隔离点安全。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建平、潘聪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