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170936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6-14
文  号 主题词

支持企业自主创新 坚定走好上市之路

发布日期:2022-06-14 10:32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邵潘锋赴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调研企业上市工作。他强调,上市是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检验,南湖区鼓励、支持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坚守主业,脚踏实地,越做越大,坚定走好上市之路。区领导钱霄栋、曹建弟参加调研。

邵潘锋一行首先来到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和上市之后的发展规划,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6月8日,昱能科技成为南湖区首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也是南湖区第8家上市公司。昱能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凌志敏介绍了企业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情况,展示了企业强劲的发展实力和宏伟蓝图。

“对昱能科技的成功上市,我们表示祝贺。”邵潘锋表示,上市是企业的大事、喜事,也是一个区域、一个行业的大事。昱能科技十年磨一剑,终于开花结果,得到了市场认可,这是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肯定。上市之后,企业发展的信心会更加坚定,路子会越走越宽,前景会越来越好,政府将继续做好“娘家人”,主动做好服务,及时落实政策,让企业安心、放心发展。

邵潘锋指出,走上市之路,是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检验,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对企业和地方发展来说,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努力奋斗,昱能科技就是非常好的榜样和示范。坚持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是走上市之路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竞争力和发展动力的根本源泉,企业要有科学家和企业家精神,始终保持低调、务实、专注、专业,专注技术和产品创新,坚持长远目标和发展战略,一步一步努力去实现,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企业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邵潘锋要求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和相关部门尽快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等事宜,第一时间兑现落实奖励扶持政策。在企业接下去的发展中,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希望企业抓住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产业风口,全力以赴加大投资、生产、研发和人才引进力度,脚踏实地、锚定初心,朝着成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努力奋进。

近年来,南湖区全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贯彻落实全省“凤凰行动”计划和全市“上市100”专项行动计划,打造企业上市梯队。除了已上市企业外,目前全区还有已报上市受理企业4家、报省证监局辅导企业4家。

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准备上市,上市申请文件已获深交所受理。邵潘锋来到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今年的发展情况、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帮忙协调解决,同时交流了企业上市推进情况。

邵潘锋指出,南湖区鼓励科技型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支持企业走好上市之路。政府将加强服务、强化政策支持,支持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支持企业有序、安全地加强对外交流,促进交流合作,畅通内外循环,政府将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