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南湖区领导分组督查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27 09:12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6月26日,南湖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钱霄栋、黄舰等分组赴各镇、街道、园区,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实地督查项目推进情况。

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在督查中强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下靠投资、近期靠产业、长远靠创新,各主体和区级相关部门都要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推进,加快培育一批、谋划一批、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做大增量强支撑,夯实南湖发展根基。

上午,邵潘锋首先来到南湖高新区,实地查看建宣光电项目、小微园区提升工程项目现场,了解重大项目的推进进度,特别是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他又前往大桥镇花园村,查看全域土地整治项目进展,重点了解专项债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实地检查之后,邵潘锋召集南湖高新区、大桥镇相关负责人座谈。针对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在项目供地之后要加强监管和服务,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要分析清楚项目建设滞后的原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合力加快项目推进,特别是要加大专项债项目的推进力度;对安置小区、道路等重点民生工程,更要加快政策处理,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建设;要以老百姓的利益为核心,依法依规,加快全域土地整治,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全域秀美建设。

下午,邵潘锋来到余新镇,查看了余南苑和金星苑拆迁安置小区、渔里未来社区等项目的进展,并听取了余新镇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要求,对已开工、但推进不快的项目,要加大力度,加速推进;对准备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做好前期工作,并联推进,越快越好;要抓紧谋划下半年、明年的重大项目,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邵潘锋还前往凤桥镇、新丰镇,检查科创项目、安置小区项目等进展情况,与相关主体、项目的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凤桥镇梅花洲景区,邵潘锋希望新引进的科创项目早出标志性成果、早日取得阶段性成效,并要求凤桥镇做好后勤保障,给予充分支持,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合力加快项目推进,尽快把风景区打造成科技创新区。在新丰镇丰乐苑安置小区建设现场,邵潘锋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把前期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同时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

6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现场施工人员有多少?”“是否能如期竣工?”陈群伟一行首先来到南湖高新区一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现场,与相关部门、承建单位等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要求企业负责人抢抓有利天气,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在曹庄集镇人居环境改善建设项目现场,陈群伟对照规划设计图纸,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要成立集镇建设专班,因地制宜抓紧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水平。”陈群伟要求,项目主体要始终紧盯不放,围绕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抓紧落实,推动项目早日完工。

“什么时候能开工?”“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陈群伟随后还实地查看了两处重点交通项目推进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推进难题等情况。他指出,城建重点项目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镇街要紧紧围绕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对每一个环节的进展都要做到了然于心,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时限要求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霄栋暗访了湘家荡江南新家园农贸市场综合体、七星街道新增水域河道整治项目、浙江大禾种业有限公司稻谷加工及科研中心建设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向主体提出要求,务必切实落实项目推进的第一责任,针对存在难点问题,拿出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具体举措。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舰实地走访了嘉兴市工人文化宫、新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嘉兴市省身学校等7个推进较慢的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难点。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和区级有关部门联合组建督查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将对长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项目主体和单位进行约谈并进行督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