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半年度基层统战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11:32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半年度基层统战工作例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及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围绕2022年度上半年基层统战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作发言表态。

随后,区委统战部各条线领导分别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霍忠华常委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镇(街道)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统一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凝心聚力、汇聚共识,不断为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就下一步基层统战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二是要对标对表全年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紧紧围绕全区统战工作要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统战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三是要从严抓好统战领域除险保安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做深做细统战领域除险保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不断为省党代会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保驾护航。

四是要在助力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紧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通过不断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汇聚共识,为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五是要在打造统战特色品牌上下功夫。要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打造“一领域一品牌、一镇街一品牌、一团体一品牌、一阵地一品牌”,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六是要全面锻造高素质基层统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政策方针及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做好统战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能力本领,努力锻造“站位高、政策清、能力硬、作风实”的高素质统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