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领导调研住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10:06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6月28日下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赴区住建局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副区长潘国帅参加调研。

会上,陈群伟详细听取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关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就南湖区房地产业、建筑业稳进提质,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2022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区住建局围绕“113610”工作思路,力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抓重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提质扩面;破难点,坚决开展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创亮点,有序推进电梯加装等民生实事项目;守底线,持续强化城乡房屋、建筑施工、市政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建队伍,成立六支“住建360”攻坚队。

调研中,陈群伟充分肯定了区住建局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非常重要,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要立足民生、冲锋在前,在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中展现担当作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群伟强调,要全力确保房地产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有序保供给、保交易、保民生,提振行业信心,并跟进破解物业管理等难题。

要攻坚克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力量抓好征收、旧改、城市精细化等重点工作,做好督促指导,确保落地见效。

要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做深做实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切实加强乡村污水管网建设和运营,加快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效等。

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除险保安工作。加强建筑工地规范管理,排查老旧房屋安全,保障燃气全链条安全,守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底线。

要加大建筑业主体企业的引育力度。落实落地相关举措,扶持、培育建筑企业做强做大,招引对接优质行业资源,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打造住建铁军。提升攻坚力、专业力、服务力、担当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军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