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08:5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6月29日上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赴嘉兴辅成教育集团辅成小学,查看“共育荟”课后育人应用落地情况,并调研教育工作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在辅成小学,陈群伟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又来到学校校史展陈区,仔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等情况。调研中,陈群伟对学校“自主学习翻转课堂”等结合数字化改革应用的特色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加大资源保障、综合协调力度,全力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共育荟”数字化改革项目场景建设、项目推进、阶段性改革突破等情况。据了解,前期南湖区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帐”中数字社会系统“‘浙里托管’课后服务应用”,打造了“共育荟”课后育人应用。该应用自2021年10月在“浙里办”上线以来,平台累计登录用户超过26.7万人次,服务全区53所中小学(含校区)5.43万名学生,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在籍学生课后服务全覆盖,成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生动实践。

陈群伟充分肯定了南湖区打造“共育荟”数字化改革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下阶段“共育荟”应用打造上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优化平台内涵和外延,解决更多老百姓关注的教育领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陈群伟强调,“共育荟”平台应用要在学生德育、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领域加大创新探索力度,在实际使用中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要强化应用内大数据的分析共享,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综合素质画像和成长建议;要结合南湖区的红色文化、名人文化和历史文化,不断丰富应用场景,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浸润式”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