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6-30 08:5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七一”前夕,南湖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分赴各镇、街道,对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开展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

6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邵潘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金明一行来到禾城世纪花园小区,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胡世喜。

“最近身体好吗?家里孩子们都好吧?”邵潘锋和胡世喜促膝而谈,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嘱咐老人要保持身体健康,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或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将全力帮助解决。邵潘锋还向他介绍了今年以来南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正抓牢抓实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

邵潘锋表示,我们的事业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希望老干部、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起努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七一’是我们党的生日,也是我们所有党员的生日,这是一个荣耀的日子,我们代表区委过来拜访您,向您致敬。”今天下午,邵潘锋前往南湖街道烟雨社区烟波苑小区,看望慰问了老党员陈绸营,给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陈绸营是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一直从事社区“老娘舅”工作。“您是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是我们的老前辈,要向您学习。”邵潘锋对陈绸营的付出和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工作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如今在社区里,作为党员志愿者,一直充满工作热情和干劲,热心帮助其他居民,为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6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走访慰问了党员戚菊芳、徐法荣。戚菊芳曾任新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退休后担任街道机关退休支部书记。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在戚菊芳家,陈群伟详细了解了戚菊芳热心公益、为民办实事情况。陈群伟对她表示感谢并指出,党员是一面旗帜,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戚菊芳保重身体的同时,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社会基层治理等领域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在老党员徐法荣家中慰问时,陈群伟认真听取了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介绍。陈群伟对老党员退伍不褪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示感谢,并亲手为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他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村里的中心工作。走访中,陈群伟要求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多走访、多了解、多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6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赴余新镇走访慰问了党员杨六三、陆文周。吴健一行首先来到党员杨六三家中,杨六三平时关心支持村里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吴健感谢老人为社区治理作出的贡献,并嘱咐他注意身体。他表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务必要多关心关怀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随后,吴健一行又来到了党员陆文周家,鼓励陆文周勇敢面对现实、积极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多多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生活,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落实好相关政策,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6月2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区政协副主席、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小明前往七星街道三家浜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陈毛毛。赵建峰详细了解了陈毛毛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为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什么困难,就向街道、社区党组织反映,我们会想办法解决,你自己要多注意身体。”赵建峰叮嘱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对老党员做好关心关怀工作。

在七星街道湘都社区困难党员陈福田家中,赵建峰向他送上慰问和祝福。陈福田年近八旬,因病手术治疗后需长期用药,但他还担任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赵建峰充分肯定了他乐观的生活态度,希望他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关心支持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