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11/2022-170660 公开分类
发布单位 南湖区委 发布日期 2022-06-08
文  号 主题词

南湖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08:31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南湖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全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改革工作,部署2022年改革任务,听取重大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重大改革事项。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邵潘锋在会上强调,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系统推进各项重大改革,争先创优,注重实效,打造具有南湖辨识度的重大改革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中国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南湖区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和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听取了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重大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发言,就加快推进相关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在学中干、干中学,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攻坚突破,交出了改革工作高分答卷,全年新增省部级以上改革试点8项,21项场景应用获评省级试点。特别是“三员六步七办”政务服务质量管理模式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并被国标委列为全国试点;“数字化监管系统助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荣获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敏华“未来工厂”获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肯定,多项改革领跑全省乃至全国。

邵潘锋强调,改革是为了推动工作,要系统性推进综合改革,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的统领作用,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发力点,全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三者要相辅相成,坚持一体融合,推动改革工作整体跃升。

邵潘锋要求,要重点推进重大改革,建立责任机制,清单化管理,责任到人,定时间、定目标,区委改革办梳理谋划的30项重大改革要产生可量化成果,实实在在长出改革的“金苹果”。数字化改革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弱,牵头部门、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努力抓项目,奋力朝着成功的方向奔跑。

邵潘锋要求,改革要追求实战实效,要围绕解决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来推进改革,切实解决好影响全区稳进提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所有改革都要满足老百姓所需、解决现实中面临的难题,“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的口碑才是我们改革的真正导向。”

邵潘锋强调,要争先创优,改革要只争朝夕,大家共同起跑,慢了也是一种风险,如果停留在自己已有的认知范畴内,或者满足于取得的初步成效,而不进行迭代升级,这都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要努力在全市全省跑在前列,一个月有一个月的新成果,一年有一年的新成效,努力打造具有南湖显示度、辨识度的重大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