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行“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昨天上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湖区“党课开讲啦”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一场情景剧党课拉开帷幕。区委书记邵潘锋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区政协主席赵建峰等出席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南湖区探索党课教学改革的第五个年头,南湖区奉上了一场内容极其丰盛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为身边的困境学子提供帮助,党员民警恪尽职守处理各类求助,党员医生妙手仁心不求回报,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心全意为每一个前来求助的居民提供帮助……这些身边的党员们负重前行,勇担当善作为,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活动开场的情景剧党课,演绎的故事都曾在南湖区真实发生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活动中,省党代表、嘉兴市96345社区求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带来了视频党课,将96345社区求助服务中心的成长历程和为居民提供的海量服务编织成了动人《答卷》,用17年不停歇的努力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还集中表彰了谢炳良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姚晓红等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红船民兵先锋连支部委员会等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马贤明等2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区经信商务局等4个“担当作为好班子”,并为方明法等8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活动中,邵潘锋带来了一堂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良作风落实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为题的党课。

邵潘锋强调,表彰先进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区上下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优良作风落实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为实现浙江省“两个先行”和嘉兴市“两个率先”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邵潘锋以马贤明、陶金、朱贵明、陈绸营、钱育英等刚刚获得表彰的优秀党员为例,要求全区党员学习他们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的精神与品质,心系群众、服务民生的情怀与格局,扎根一线、任劳任怨的坚守与执着,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的勇气与魄力,让激情担当、真抓实干成为南湖最澎湃的动力,让民之所需、政之所向成为南湖最根本的追求,让脚踏实地、敬业奉献成为南湖最靓丽的标识,让家国情怀、勇猛精进成为南湖最鲜明的品格。

邵潘锋指出,近年来南湖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氛围、成效都有了明显提升。站在建党101周年这一新起点,党的根脉所在地的南湖干部群众,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推动南湖冲破桎梏、突破瓶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针对扎实推进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邵潘锋要求,要坚定信心再出发,以开拓创新的变革理念、敢闯敢拼的斗争精神、通力合作的团队意识,坚决做到精神振奋、决战决胜。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腾笼换鸟”,强化创新驱动,靶向发力再攻坚,坚决做到扫清障碍、攻克难关。要通过全程督考提效能,强化激励鼓劲头,严肃惩戒紧发条,协同推进再加力,坚决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南湖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品牌——“1921炬火接力”发布仪式,党、团、队员们共同唱响了原创主题推广曲《炬火》。接下来,南湖区将通过打造党、团、队一体化的思想引领、青春建功、组织建设三大体系,努力实现党团队史共学习、创新理论共宣讲、课程改革共深化等目标,确保“红色根脉”代代传承。

最后,在场全体党员在邵潘锋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