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全区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10:34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1月9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邵潘锋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湖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区领导吴健、赵建峰、林斌、范国良、陈建平、曹建弟、黄舰、陈光振等参加会议。

邵潘锋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直接关系到全区上下能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能否正确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这也是检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准。

邵潘锋指出去年以来,区委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综合试点“南湖样本”为目标,纵深推进“三大高地”建设,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意识形态领域治理水平整体跃升,文明文化富有新时代活力。

邵潘锋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区全会和省市区两会精神,深入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上忠诚、理论上清醒、思路上清晰、理念上超前、作风上务实。

邵潘锋要求要加速推进意识形态试点建设,按照省委“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试点工作推进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开新,抓紧谋定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任务举措,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四张清单”,强化“六个纳入”和“三个保障”,优化工作评价体系,努力把“软指标”变成“硬约束”。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

邵潘锋要求要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体制机制,发挥集群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村社、校园、企业等阵地延伸,加快“红Yi”主流思想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普法基地、社科之家等意识形态核心阵地的整合提升,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地标。要把准宣传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

会上,评议组对各镇、街道、园区党委(党工委)、区级机关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