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举措、亮成绩、谋思路!南湖区举行2022年度区级机关部门“三诺”活动评诺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10:3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南湖区2022年度区级机关部门“三诺”活动评诺汇报会在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区级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上台,晒举措、亮成绩、谋思路,接受“考官”考评。南湖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参加会议。

“三诺”活动评诺汇报会集中展示了区级机关各部门(单位)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确保了区委、区政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全区上下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汇报会上,43个区级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目标等三方面,上台汇报了年度“亮诺”事项完成情况,区领导、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组成“考官团”,对各部门(单位)履诺情况进行考评。此外,还有7家部门(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区纪委区监委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发改局统筹抓好稳经济、抓改革、促共富等工作,服务业韧性彰显,消费活力增添,区域协作深化;区残联高质量促进残疾人就业,高精度提供特殊儿童康复服务,高温度筑起残疾人关爱体系……从经济发展到城市建设,从社会治理到民生改善,各部门(单位)交出了一份份有力度、有成色、有亮点的“年度答卷”,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成果,给人留下深刻影响。

“作为来自社区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在汇报会上重点关注了残联、民政等部门的年度汇报,成绩单‘干货满满’,一年的工作也确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新变化、新成效。”区人大代表张华美点赞了多个部门的年度工作,“评诺汇报会的形式也非常好,我们在现场可以听到各部门(单位)的工作和成效,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区一年以来的重点、亮点工作。”

在亮成绩的同时,汇报会上,各区级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也讲问题讲不足,深刻剖析发展短板,研究弱项整改提升,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