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09:2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工作部署会等精神,并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区领导钱霄栋、徐刚、张杰、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吕卫强、张乐、沈洁、张城参加会议。

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讲奉献,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作为。要靠坚强党性促进团结,靠制度落实保证团结,靠共同追求凝聚团结,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廉洁从政守底线,在涵养清风正气上展现新作为。要心存敬畏、严以用权,遵规守纪、严以律己,敢抓敢管、长管长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发展观,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把权力真正用到为人民谋幸福上来。

要牢记宗旨办实事,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执政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共同富裕;要紧紧依靠群众,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现实问题。

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严格督促抓进度,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快速、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督查问效,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项项有结果;要强化争先创优,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奋力打造最佳实践、争做领跑者。

就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区委区政府亚太路科技创新带、城市经济创新平台、“十大专项行动”等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稳岗扩岗工作,守土尽责做好除险保安和民生保障工作,把防疫工作的重点从原来的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府领导班子分工调整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