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十届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08:3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钱霄栋、徐刚、张杰、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吕卫强、张乐、沈洁、张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华应邀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该《条例》以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职责,形成部门合作、协同作战、共同治理的格局。接下来,要注重新法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强化执法监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安全;要注重资源利用,强化固体废物“无废产业链”建设;要注重数字监管,提升固体废物智能化监管水平。

在听取并审议《南湖区2022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时,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百姓最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提升生态环境公共满意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公众参与,把保护生态环境真正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在听取并审议《关于嘉兴市南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时,会议强调,要仔细比对指标体系,在谋深工作举措上下功夫,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发展计划,推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听取并审议《嘉兴市南湖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时,会议强调,政府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要不断加强财政精细化管理,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倾斜;要提高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的精准性和刚性,把每一笔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