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09:0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下午,南湖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征求了“一府一委两院”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南湖区领导陈群伟、吴健、钱霄栋、黄舰、戴金明、黄敏、孔俭、张建华、沈金华、俞海福、徐刚、张杰、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吕卫强、沈洁出席会议。

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的配合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府一委两院”相关负责人对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监督与支持表示感谢。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表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有作为、依法监督有实效、心系民生有温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支持政府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精准度越来越高。新的一年,恳请区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两大主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攻坚、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实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政府更好推动工作落实。

陈群伟表示,区政府将把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要点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依法监督,办好办实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履职保障,把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效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同时,区政府将继续支持“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职能,为“一委两院”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对“一府一委两院”长期以来对人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吴健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一府一委两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2023年,“一府一委两院”要继续配合好区人大相关监督工作的落实,加强与人大常委会保持经常性沟通,积极参与人大代表的相关活动,更广泛、深入地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联系、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在区委的领导下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