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项目分析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08:25 信息来源:南湖区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召开全区项目分析专题会,听取一季度项目投资总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解决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项目服务,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霄栋,副区长徐刚、张杰参加会议。

邵潘锋强调,要把狠抓项目投资摆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投资既是现在的需求,又是未来的产出,事关南湖长远发展。投资的项目数量和质量最为关键,要明确全年投资目标,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当前要全力抓好完成一季度投资目标任务;要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加强招商引资、以商引商和企业技改更新,更大力度引进产业项目,加大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邵潘锋要求,已排定项目要加快前期服务,区投资专班和区资规、政务数据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想方设法,加快完成审批流程,无论是政府投资项目还是产业项目,都要尽快开工。要压实责任,相关主体要结合城市创新区建设,全力挖掘项目,加快形成投资,尽快拉高短板。

邵潘锋要求,要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资金和用地,为高质量项目引进和发展腾出新的空间。要加强服务,区投资专班要增强信心、放开手脚、放大格局,主动解决问题;区投资专班和区相关部门、各个主体要加强沟通,合力做好前期土地审批等工作;要全程紧盯项目推进,加强督考,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确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