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十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4月26日上午,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钱霄栋,区委常委邓操,副区长张杰、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吕卫强、张乐、沈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华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以一盯到底的态度切实行动起来,推进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务必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防范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防惩统计造假攻坚战;要坚持发展为要,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浙江省乡村旅游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努力打造全区发展乡村旅游标志性成果;要强化协同,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做深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提高解决措施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引育,有效提升乡村旅游效益,注重产业融合和文化挖掘,满足游客知识性、体验性旅游消费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南湖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会议强调,各主体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突出靶向精准发力,抓好各项服务业发展促进工作;要强化项目招引,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总部经济项目开展上门招商、“敲门”招商,集中招引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性强的高端服务业项目;要狠抓楼宇经济,在优质营商环境打造、配套政策供给等方面持续深化发力,高质量打造具有南湖辨识度的高端楼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把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要强化服务,主动下沉一线,倾听建筑企业发展需求,精准解决困难问题;要强化督考,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全力为建筑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