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市场主体!区领导赴南湖高新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08:5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5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带队赴南湖高新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先进集群制造业培育是陈群伟十分关注的重点领域。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细分行业内的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不但搬进了新厂房,更在产品创新上有了新突破。陈群伟来到企业展厅等处,听产品介绍、问生产经营、看厂房设计,仔细了解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并对企业重视人才、研发和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

陈群伟指出,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紧紧依靠科技和人才,坚持走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之路;要加快市场拓展,巩固好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海外市场布局速度,构建更深远的发展格局;要不断深化和优化服务内容,通过借力高校资源优势、行业内部挖潜、培养企业工匠等方式,打造各类高层次研发人才,助力企业实现长远发展。

浙江正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化学品许可企业,陈群伟一行深入危化品罐区、成品仓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情况。当得知企业的智能化技改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产时,陈群伟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说,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自查自纠,积极排查风险,及时治理隐患。

“目前原材料价格怎么样?”“产品主要市场分布在哪?”“消防灭火器材平常如何管理?”……在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陈群伟一行先后来到成品仓库、生产车间等处,实地调研企业产品生产、市场拓展及安全生产情况。针对走访中发现的用电需求和难题,陈群伟强调,区级电力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并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合理用电需求;企业要加强环保治理和节能改造,合理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助力企业增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