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8 08:4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5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 为“两个先行”开路开局》文件精神等,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上练就本领。区政府党组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心确定调研题目,突出重点、直击要害,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做到路径“实”;要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四敢争先”实践活动、“区长破难解困日”等形式载体,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做到举措“实”;要对调查研究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梳理,闭环化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做到成果“实”。

会议强调,要在拼经济上务求实效。要对标对表抓指标,一体推进“八八战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十项重大工程”、综合考核三项中心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抓项目,以更大力度招大引强,招引一批标志性项目、细分领域新赛道和高质量外资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千方百计稳工业,加快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加大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力度,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多措并举稳外贸促消费,做好重点外贸企业培育,挖掘跨境电商潜力,同时办好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气、集聚财气。

会议强调,要在民生保障上狠下功夫。要着力稳就业惠民生,高效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处置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嘉兴市纪委《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作相应工作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府领导班子分工调整事宜;书面学习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