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楼宇经济提升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1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5月15日上午,南湖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楼宇经济提升大会召开,大会发布了新一轮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公布了年度服务业企业培育名单,展示了招商数字地图,签约了36个服务业项目,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吴健、章剑、钱霄栋、曹建弟等出席,有关研究院和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客商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效益提升、产业转型、消费升级三大主题,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打造全市楼宇标杆高地,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南湖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点击可详细了解),并为10家2023年南湖区培育企业代表授牌。

大会上,共签约36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58.75亿元,总营收218.65亿元。

极氪浙闽事务负责人尹彪、嘉兴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鸿亮、嘉兴嘉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红军、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总经理王芳、南湖高新区南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玲珠、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元良就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邵潘锋在大会上向全区服务业企业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在推动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信心永远比黄金更重要。邵潘锋表示,南湖区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信心主要来源于主城区的天然优势,来源于产业结构的良好基础,来源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新时代新征程,南湖服务业发展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事在人为。邵潘锋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奋进姿态,在创新深化中做强服务业,在集聚发展中做精服务业,在融合提升中做优服务业,在形成合力中做实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体系和能级与主城区地位相匹配、与先进制造业相协调、与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湖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强区和现代服务业兴区“双轮驱动”战略,全区服务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规模总量不断扩大。去年,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88.2亿元,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位列全省一类地区前三。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南湖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2%,增速列全市第二,贡献率列全市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6.1%,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特色优势不断彰显。以科技服务、现代金融、信息服务、检验检测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迅猛崛起,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个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今年一季度互联网和软件信息服务业营收增速超70%。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目前全区共有规(限)上服务业企业近500家,涌现出了泰格数据、易迪希、聚水潭、八佰伴、恒欣设计等一大批服务业龙头企业,成功落户长三角数字贸易港、T3出行、极氪汽车(销售)等一批优质服务业项目,为南湖区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