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17:36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5月6日下午,南湖区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推进“两大主平台”建设,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夺取“二季进、半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区政协主席章剑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流动红旗奖排名情况,并向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新丰镇、余新镇、南湖高新区(大桥镇)4个主体颁发了流动红旗奖。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十项重大工程”落实推进情况,部署了全区综合考核工作、“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及招商引资推进工作。

陈群伟要求,招大引强要再突破,要加快出台政策,开展基金招商,明晰产业定位,加强空间重塑,强化关注链主型企业、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和中介机构,紧盯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健全招商机制,部门密切配合;服务企业要再加力,要精准对接企业,落实兑现好各项惠企政策;项目推进要再加速,要严格按照计划推进项目,加快补齐结构性短板;要素保障要再攻坚,加快推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全面开展低效出租厂房整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外贸出口要再挖潜,助力企业组团出海,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消费活力要再提振,要稳住大宗商品消费,全面提升线下消费,加快培育消费新模式;平安之基要再夯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打好交通安全大会战,全面备战防汛防台,积极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邵潘锋充分肯定了全区上下奋力拼搏取得的成绩,一季度部分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优势指标持续保持,最弱指标逆袭领跑,不利指标实现回正,发展信心得以提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要全面对照分析,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老百姓的满意度。

邵潘锋强调,更加精准发力,在对标对表中奋力夺取“二季进、半年红”。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

一要紧盯指标强推进,领先指标要“稳优势”、中间指标要“争前三”、落后指标要“达平均”;

二要马不停蹄增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既要积极申报,也要加速推进,产业项目既要“向外面招”,也要“从内部招”;

三要千方百计激活力,坚持扩内需促消费和稳外贸扩出口双向发力,创新谋划更多适合南湖的“聚人气、吸流量”活动,采取措施激励企业拓展外贸市场;

四要锲而不舍优环境,要高度重视、一体推进“腾笼换鸟”攻坚、土地要素保障、城市品质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五要持之以恒促共富,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来源,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要全力以赴保平安,要切实发挥基层智治系统的作用,尽快部署落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全力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

七要一刻不停抓党建,党员干部要在“四敢争先”做表率,敢想敢干,精准地发挥团队力量,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干净干事,一心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