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城市创新区各项建设再掀新高潮,南湖区召开这个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09:42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6月1日上午,南湖区召开城市创新区三大提升工作推进会,对城市创新区建设进行再推进,对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合力,奋力推动城市创新区各项建设再掀新高潮。副区长张杰参加会议。

会上,南湖区城市创新区建设联席会议专班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城市创新区建设的主要工作,尤其是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负责人汇报了城市文明建设情况;各专班成员汇报了当前的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共同分析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探讨交流了解决办法。

邵潘锋对城市创新区建设联席会议专班、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全区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合力,奋力推动城市创新区各项建设再掀新高潮。

如何推动城市创新区各项建设再掀新高潮?邵潘锋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致力于呈现新空间、新经济、新品质、新治理、新文明、新感受“六个新”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城市创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着力做好“拆、建、招、净”四篇文章,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把城市建设得更有品质品位富有特色,通过导入新业态、新模式,引入新的生产、就业和消费群体,激发中心城区新活力,同时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干净靓丽成为城市常态。

邵潘锋要求,各主体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项目建设任务,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上级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同时要更好提升群众参与度,形成攻坚合力,以强有力的执行推动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