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十届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09:4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6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操,副区长徐刚、张杰、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吕卫强、沈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应邀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管理,认真对照《条例》内容规定,加强宣传普法,强化执行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坚持监管为民,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监管成效的标尺,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公众参与,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南湖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地,由区安委办牵头抓总,积极向上对接,做好周密部署,各镇街道要梳理出职责任务清单,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实,切实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领域攻坚整治,重点推进“园中园”“一厂多租”、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要强化“打非治违”,抓紧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要加大有奖举报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防患于早、防患于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湖区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形成强大合力,细化任务清单,强化公众参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对照省、市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条目,并结合南湖实际,对政策进行优化完善,体现南湖特色;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兑付力度,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南湖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协同,立足南湖区自身特色,加快标志性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进提升工作辨识度。要加强互动对接,以更高眼界谋划重点工作,切实把战略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并书面审议了《2023年南湖区对口工作要点》。